慈濟跨國聯手找失主 歸還皮夾展大愛

▲慈濟志工嚴玉真(左起)、林儀婷、蔡慧珍。(圖/記者陳鐘聲翻攝,2018.10.09)
▲慈濟志工嚴玉真(左起)、林儀婷、蔡慧珍。(圖/記者陳鐘聲翻攝,2018.10.09)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慈濟基金會的嘉義志工蔡慧珍女士,女兒林儀婷在嘉義市銷售珠寶,今(107)年1月拾獲1只皮夾,原封送到警察局辦理「失物招領」,只是過了6個月都無人認領,經警方依法將失物所有權歸屬拾得人。林女並未因此佔為己有,立即透過慈濟的國際系統,展開跨國歸還失物的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儀婷經警方通知領取拾得的皮夾後,與擔任慈濟志工的母親蔡慧珍打開一看,發現失主是名泰國學生,將心比心的站在遺失人的立場思考,想像到遺失人著急的模樣,蔡慧珍母女立即與師姊們討論,其中新港國小校長退休的嚴玉真建議,請慈濟大學王本榮校長幫忙,當晚透過通訊軟體,聯繫正在泰國清邁的慈大華語志工團團長何昆益副教授,展開一場跨國歸還失物的超級任務。

透過台灣、泰國慈濟人著手愛接力,終於由慈大華語志工團循著證件,抽絲剝繭找線索,經過10多天的努力,終於找到失主,將失物原封歸還。

失主是一名泰國女大學生,今年初來台灣旅行,在嘉義市不慎遺失皮夾,原以為找不回來了,沒想到竟能失而復得,對於台灣人拾金不昧與慈濟人鍥而不捨的精神相當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