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愛家三公投、專法保障同婚 丁守中:尊重個人愛的選擇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2018.10.09)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2018.10.09)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反同團體在年底選舉發起「愛家三公投」,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日前表態支持,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則表示支持同性婚姻,台北市長柯文哲則不表態。丁守中今(9)日表示,家庭倫理、婚姻價值是社會最大安定的力量,同性可以用專法來保障,多元開放的社會,我們要尊重個人愛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守中日前到天母地區出席士林區後援會成立大會,反同團體「公民捍衛台灣大聯盟」也於現場宣傳年底公投案,丁在活動後表態支持愛家三公投。丁守中上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交通政策記者會,會後被問到相關問題時,丁守中表示,他對於愛家立場非常清楚,家庭倫理、婚姻價值是社會最大安定的力量,所以他支持這一部分。

不過,丁守中也表示,同性之間我們可以用專法來保障,畢竟是多元開放的社會,要尊重各人愛的選擇。同時他也問柯文哲,對於愛家三公投的立場是什麼?應該講清楚。

另外,針對最新民調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並未因被影射涉入活摘器官影響,支持度不降反升,以41.6%領先丁守中的27.2%、姚文智的15.2%。對此,丁守中說,不評論特定機構民調,會全力以赴一步一腳印爭取最後的勝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