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輔具超音速2.0 輔具補助服務升級

▲新北市輔具超音速再進化2.0版,方便民眾取得輔具服務。(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0.09)
▲新北市輔具超音速再進化2.0版,方便民眾取得輔具服務。(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0.09)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去(106)年推動「輔具超音速」計畫,快速完成輔具評估與核定,獲得民眾好評。今年進一步升級為「輔具超音速2.0」,凡符合長期照顧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需求的民眾,只要到新北市政府特約輔具廠商購買或租賃,僅須支付部分負擔,讓身障朋友及長輩受到最好的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往民眾申請輔具補助,因為繁複的行政作業,必須等將近一個月,拿到核定公文後才能購買。新北市政府推動「輔具超音速」計畫,將所有行政流程簡化,今年進一步升級為2.0,跟北北基桃337家廠商簽約,民眾可以直接跟特約輔具廠商購買、租賃,免去自行申請補助款的流程。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版「輔具超音速2.0」,民眾更省去要自行填表申請補助款的30天等待期,只要經核定後,即能到與市府合約的輔具廠商領取,其餘的就交給廠商處理,特約廠商也因簡便快速的請款而樂於服務民眾,每個特約廠商如同一個輔具中心,達到產業、政府及民眾三贏的效果。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去年起推動輔具超音速計畫,民眾經評估符合申請資格即可購買,不須等待公文核定,截至107年6月止,已服務1萬3,744人次;未符合申請規定而確有輔具需求者,也優先媒合提供二手輔具,共有8,634人次受益,目前已提供1萬4,467件輔具,讓剛出院返家的民眾立即獲取所需輔具,減輕生活失能不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