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至老人會歡度重陽 參加長青食堂揭牌

▲縣長李進勇親自為長輩們盛裝飯菜。(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09)
▲縣長李進勇親自為長輩們盛裝飯菜。(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0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縣長李進勇為長輩提前歡度重陽節,今(9)日至斗南興國宮參加舊社社區長青食堂揭牌儀式,隨後至斗南老人會參加重陽敬老活動,縣議員吳滄得、蔡東富、王秋足、陳樹吉、舊社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麗蘭等人也到場,李縣長除祝賀長者們佳節愉快外,更承諾打造雲林成為高齡友善的幸福之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舊社長青食堂是斗南第3間開辦的長青食堂,感謝舊社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麗蘭、社區理監事及社區志工們對於長青食堂開辦所付出的心力,讓舊社長輩們的吃食得到照顧;目前全縣有67處長青食堂據點,若加上麥寮鄉公所自辦社區共餐計畫,全縣已有87個社區共餐地點,每天都有超過5,000位長輩在社區共享午餐、聯絡感情,讓長輩們在住家附近就可以獲得健康飲食、情感共享的照顧。

李縣長至老人會歡度重陽2 ▲李縣長感謝舊社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麗蘭、社區理監事及社區志工們對於長青食堂開辦所付出的心力。(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09)

李進勇亦指出,舊社社區發展協會除了開辦長青食堂外,聽聞理事長陳麗蘭也希望結合C級巷弄長照站的成立帶給長輩們更多元的照顧,相當感謝陳理事長對於社區長輩的疼惜,雲林縣長青食堂加上C級巷弄長照站的服務是全台首創,在飲食、健康上都能給予長輩最貼心的協助,希望有更多的社區可以投入長青食堂及C級巷弄長照站的興辦,共同為守護縣內長輩而努力。

李縣長至老人會歡度重陽3 ▲縣長李進勇親自為長輩們盛裝飯菜。(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09)

理事長陳麗蘭說,目前舊社長青食堂有80餘位長者在此共享午餐,開辦此長青食堂的原意來自於想要照顧遠在元長的父親,特別把對於父親的敬愛轉化成對於舊社長輩的疼惜。

李縣長隨後也至斗南老人會參加重陽敬老活動,現場席開50餘桌,讓長輩們在歡樂的氣氛中提前歡度重陽節,李縣長期盼藉由這樣的活動喚起社會各界敬老、尊老、護老的正向價值觀。

李縣長至老人會歡度重陽4 ▲舊社長青食堂有80餘位長者在此共享午餐,長輩們同桌共餐。(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09)

社會處長徐忠徹表示,雲林縣已是全國老化第二高縣市,是名實相符的老人縣,因此縣府大力推動社區整體照顧,目前全縣已有25個A級單位,115個B級單位,以及70個C級巷弄長照站,希望可以讓更多長輩得到多元、友善的照顧及服務。

李縣長至老人會歡度重陽5 ▲李縣長到斗南老人會參加重陽敬老活動,舉杯向長輩們致敬。(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09)

縣府也會持續藉由餐飲服務做開端,結合其他縣內各項老人福利措施,例如樂齡中心、長青學苑、建立社區關懷據點、日間托老、日間照顧等種種措施,來照顧縣內長輩;也推動老人與身障電子乘車票證、幸福專車、社區長輩共餐設備補助等服務,以多元的方式打造雲林縣成為高齡友善的幸福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