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婉拒出席國慶 張善政:中華民國越來越像空殼子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 10 )日婉拒出席國慶日慶祝大會,直言覺得中華民國這個名字漸漸只剩下空殼子。(圖/取自張善政臉書)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 10 )日婉拒出席國慶日慶祝大會,直言覺得中華民國這個名字漸漸只剩下空殼子。(圖/取自張善政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 10 )日是中華民國 107 年國慶日,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婉拒出席,並在臉書上說,自從蔡政府執政後,他對於中華民國的未來不樂觀,認為中華民國這個名字漸漸只剩下空殼子。張善政表示,期待蔡政府日後抱持更積極的態度,或是期待將來有個新的執政者,對中華民國實質內涵採取積極支持的態度,讓國慶恢復往年歡愉的氣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善政今日在臉書上傳祝賀中華民國 107 年生日影片,其中談到婉拒出席國慶大典的原因是因為心裡沒有過生日的感覺,這兩年多由蔡英文政府執政以後,中華民國這名字,讓他感覺到好像越來越只剩下一個空殼子。

張善政舉出幾件讓他心灰的例子,像是歷史相關課綱,中華民國的歷史越來越被稀釋,在很多政策上面,中華民國的實質內涵也減少。針對兩岸關係,雖然蔡政府說要「維持現狀」,可是因為兩岸政策問題,對岸在國際社會上不停打壓,很多駐外單位的名稱也被迫改掉,把中華民國的名字都拿掉了。

張善政認為,「若蔡政府這樣的狀態一直下去,尤其到了國慶慶祝大會現場,碰到很多現在政府高級官員,想到他們對中華民國有點口是心非的這種態度,我更不想去跟他們接觸,所以今年的國慶我有點憂心忡忡,沒有去參加國慶慶祝大會。」

最後,張善政表示,面對現在國內外的困境,他真的很期待蔡政府可以對中華民國抱持更積極樂觀的態度,或是期待將來有個新的執政者,對於中華民國的實質內涵,是有一個非常積極支持的態度,讓中華民國的國慶,可以再恢復往年歡愉的氣氛。

一起找回中華民國的榮耀!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國慶日,但遺憾的是,我並沒有感受到政府有真心慶祝中華民國生日的感覺,而原因我會在影片中說明。最後,就算政府沒有真心想舉辦國慶,我在這邊還是要跟網友們一起祝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107歲生日快樂!

張善政發佈於 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