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股災/避險需求增 金價反彈 但能否破1200要看這

▲美股崩跌,台股盤中大跌逾500點,在避險需求推升下,黃金價格出現反彈。(圖/記者顏真攝)
▲美股崩跌,台股盤中大跌逾500點,在避險需求推升下,黃金價格出現反彈。(圖/記者顏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股崩跌,資金尋找避險標的,國際金價也出現反彈,一度來到1195美元。黃金分析師今(11)日指出,雖然全球不確定因素仍多,有利黃金走勢,但金價能否持續彈升,要仍看今晚美股能否止穩。此外,由於美國升息方向很明確,對金價後勢也會有壓力,預估金價仍將呈現區間盤整格局,投資人則可趁拉回時逢低布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銀行貴金屬部黃金分析師指出,金價在昨晚就已有反彈,高點曾來到1195美元,主要還是因美股崩跌,避險資金轉入黃金市場,但目前金價呈現盤整,能否持續反彈要看今晚美股能否止穩。

雖然全球金融市場仍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有利黃金表現,但由於美國升息方向很明確,對金價後勢仍有壓力,而金價從8月中旬以來即在1180至1200美元震盪整理,目前看來要突破1200美元壓力區間不易,建議投資人可趁拉回時逢低布局。

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日前也分析,目前黃金基本面不壞,只是市場資金面仍傾向美國及美國貨幣政策,短期市場仍以美元、美股、美債為主要觀察重點,對於所謂地緣政治、貿易戰及通膨等風險因素採取較觀望態度,整體來講目前至明年初金價將呈現反覆打底偏弱格局,下檔支撐大約在1150美元至1160美元間,上檔壓力會先看1235美元,再往上約在1260美元。

就整體趨勢來看,未來幾個月應該較適合採取「定期定額」投資,在底部區慢慢建立分散風險的避險部位,來準備明年金融市場較大波動 。也因為金價目前技術面已超跌了,在底部形成、明年金價上漲時,預期上漲速度也會較快一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