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股災/大家都看錯 台股非補跌而是領跌 暗示這件事

▲台股10月11日崩跌,分析師指出,台股不是「補跌」而是「領先跌」,是「景氣領先指標」,投資人應該關注。(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台股10月11日崩跌,分析師指出,台股不是「補跌」而是「領先跌」,是「景氣領先指標」,投資人應該關注。(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美股崩跌,台股今(11)日也流血瘋狂暴跌650多點,跌幅高達6%,不僅萬點與9900點失守,午盤9800點也一度失守。為此,分析師指出,台股不是「補跌」而是「領先跌」,是「景氣領先指標」。投資人短期一定要設停損點,長期來看,也要思考電子主流高峰反轉的方向,就像之前PC轉到手機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證期顧問處副總錢冠州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時表示,美股崩跌主要是國際貨幣基金(IMF)下修明年經濟成長率,再加上貿易戰似乎有越演越烈的跡象,因此直接影響到美股與台股暴跌,當然美元升值也有關係。

他說,美股其實來到高峰滿久了,他認為在貿易戰打下來,美股在全球市場中也不可能一直一枝獨秀,股市是領先反映,看起來現在正是引爆點,指數向下的時間。

至於台股,有人說是補跌,但錢冠州認為台股是「領先跌」為「景氣領先指標」,這是因為台灣電子業在全球供應鏈中算上游,台股早就先下來一波,走弱的格局也暗示景氣呈現弱勢。

如被動元件續弱,而蘋果股價雖然之前創高,但主要是軟體服務為主要營收來源,在價格定價CP值比不過安卓手機的狀態下,他保守看待蘋果手機銷量,再加上相關供應鏈毛利往下壓與貿易戰影響,因此整體趨勢向下是可想而知的。

錢冠州進一步解釋,或許景氣已經到高峰,看看手機產業也走了10年,目前價格也上不太去,又再加上關稅貿易戰,連帶使投資環境波動劇烈,投資人可以思考,短期應該要設停損點,但同時以長遠來看,也要想想或許這是電子主流開始轉換的時間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