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化身馬蓋先 用迴紋針發動機車助身障男返家

▲台中市南屯派出所員警充當「馬蓋先」幫顏姓身障人士修好三輪機車(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0.11)
▲台中市南屯派出所員警充當「馬蓋先」幫顏姓身障人士修好三輪機車(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0.11)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顏姓身障人士週日駕三輪機車外出,途中拋錨,機車店又都公休,叫天天不應之下,打手機向警救助;中市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員警陳榮彪、甘貫中充當起修車師傅,研究半天後,研判是電路接觸問題,再「馬蓋先」上身,以迴紋針導電,竟然成功發動機車,讓顏先生順利返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周日早上9點30分許,南屯派出員警陳榮彪、甘貫中所接獲報案後趕赴南屯區文心南路與文心南七路口瞭解情況,原來家住霧峰的顏男,駕著身障三輛機車返家,途中機車卻頓時熄火無法發動,加上他行動不便,對地方又不熟悉,希望員警可以協助聯繫機車行老闆來修理。

因適逢星期日,員警聯繫好幾家機車行都無人接聽,於是捲起袖子研究問題出在那兒,研判應該是因為機車電池的接頭與電線斷裂,造成無法通電,便用膠帶將電線與接頭纏住,但還是無法通電,需要可以導電的物品才行,因在戶外正苦無素材之際,甘員發現身上有一枚迴紋針,陳員便將電線纏在迴紋針上,終成功導電,順利發動機車,讓顏男順利返家,對於員警順利排除障礙,顏男頻讚警察真厲害,彷彿電視劇的「馬蓋先」再現江湖。

南屯派出所長周景彬表示,同仁秉持熱誠助人,積極為民服務之精神,不僅深獲民眾肯定,也提升警察正面形象。如有民眾需要員警協助可以直接撥打110,警察會在最短的時間趕到為民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