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名醫護救不回新生兒!台大醫嘆功虧一簣太催淚

▲數十名醫護搶救不回新生兒,惹醫感嘆「醫療團隊們其實很渺小」。(圖/取自施景中臉書)
▲數十名醫護搶救不回新生兒,惹醫感嘆「醫療團隊們其實很渺小」。(圖/取自施景中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時常在臉書分享行醫的經歷,昨(12)日他 PO 文描述在醫院搶救一對雙胞胎新生兒的過程。施景中表示,院內有 30 至 40 名醫護搶救 1 個小孩,功虧一簣,大部分都是做志工,什麼給付都請不到,但他表示,「救人是我們唯一志業,又豈會在乎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景中昨日在臉書上傳多張照片,從照片中可見多名醫護人員聚集在手術檯前,苦思良計要搶救臀位難產( breech position )的嬰兒。臀位難產又稱「臀先露」,是最常見的異常胎位,占足月分娩總數的 3% 到 4% 。施景中表示, 30 到 40 名醫護人員傾盡全力搶救 1 個小孩,卻仍功虧一簣,大部分都是做志工,什麼給付都請不到,但「救人是我們唯一志業,又豈會在乎錢?」

▲醫護們集眾人之力,要搶救臀位難產的新生兒。(圖/取自施景中臉書) ▲醫護們集眾人之力,要搶救臀位難產的新生兒。(圖/取自施景中臉書)

同時,他也向家屬致謝,感謝家屬讓醫護們盡量救,知其不可而為之,「也讓我們知道,醫療團隊們,其實很渺小,人豈能違反天意?敬畏上天。」面對網友詢問「孩子還有一個還在對嗎?」施景中則表示,「我們本來是希望都救的」,並透露「真的很難,來幫的都是高手了」。

網友看完貼文後,不禁留言大讚「太偉大的一群人…團隊的力量更強大」、「太震撼了...謝謝你們的努力」、「盡力而為即勇者,不以成敗論英雄」、「生命真的好可貴,尤其當媽之後更能體會」、「您們已盡人事了…雖然遺憾,但愛永留人心」,紛喊這畫面太催淚,讓人紅了眼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