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中華隊總教練人選 辜仲諒:待與中職溝通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3日電)2020年前進奧運中華隊總教練人選原訂月底出爐,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今天表示,已有一些總教練人選,待職棒賽事打完後,再與中職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成棒隊今天亞運表現不錯,以銅牌作收。由於明年將舉行「2020東京奧運棒球資格賽」,辜仲諒先前受訪時曾提到,目標10月底產生總教練人選。

辜仲諒今天出席2018年第六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開幕典禮受訪時透露,棒協內部已溝通數次,有幾位不錯的人選,但因職棒賽季還在進行,待職棒打完後再與中職溝通。

至於中華隊總教練人選是否會以中職球隊總教練為主,辜仲諒僅說不一定,但現在有幾個考量,因還未與中職溝通、不方便透露,他強調,「這幾個人選對整個國家是相當理想的人選」,且一定要專任。

另外,今天黑豹旗開幕典禮唱國歌時,辜仲諒發現部分球員未認真唱國歌,他也當場說重話:「在唱國歌時,小朋友都沒辦法站好,還有什麼資格打球呢?」

辜仲諒表示,主要還是為了小朋友好,這些球員將來是國家隊的棟樑,希望他們能知道為什麼能站在這裡、不是玩玩而已,而黑豹旗是國內最重要賽事,他希望球員能謹言慎行。

除了鼓勵球員唸書很重要外,辜仲諒也希望球員從棒球學會如何面對人生的態度,越困難越要克服、絕對不能放棄,要與夥伴們團結一致。

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天開打,開幕戰由上屆冠軍桃園平鎮高中出戰桃園楊梅高中,這次全台共197校報名參賽,而本屆女黑豹球員加教練共64位(4位教練、60位球員),各校將奮力競逐64支晉級全國賽的名額,爭奪11月18日冠軍戰的榮耀錦旗。(編輯:張芷瑄)10710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