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元宵小提燈存廢投票 逾萬人贊成停發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5日電)台北燈節每年限量發放生肖小提燈,有民眾提案i-Voting網路投票,投票結果出爐,逾萬人同意不再製作及發放小提燈。觀傳局長陳思宇說,後續將送委員會討論,10月底公布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圓臉貓」表示,市府每年發送的生肖燈籠可愛、帶來歡樂,但因生肖燈籠只用一次,而且提燈本體是塑膠,還有電池和燈泡,造成浪費,也不環保,所以提案「請台北市政府不要再發放小提燈,您的意見呢?」

投票時間為10月1日上午9時至14日下午5時,投票資格為民國101年9月1日前出生、設籍台北市的市民,「避免製造垃圾及廢電池,不再製作及發放小提燈」得票1萬1520票;「配合燈節活動持續製作及發送小提燈」得票3018票。

陳思宇說,尊重民間不同意見,進行i-Voting也落實開放政府、民間參與理念,後續將送觀委會及公民參與委員會聽取委員意見,10月31日統一公布結果。

她說,樂見民眾透過小提燈存廢與否提案,對節慶、環保議題都有充分討論。(編輯:張銘坤)10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