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海豐外環道通車 纾解車流強化交流道功能

▲海豐外環道開闢工程15日通車啟用,由國道3號下交流道進入屏東市將更順暢。(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0,15)
▲海豐外環道開闢工程15日通車啟用,由國道3號下交流道進入屏東市將更順暢。(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0,15)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市民引頸企盼多年,海豐外環道開闢工程於今(15)日通車啟用,長年飽受塞車之苦的海豐地區將大幅改善車流狀況,屏東市區經由國道3號上下交流道也將更順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潘孟安主持通車典禮表示,感謝198位地主的協助,讓海豐外環道路順利通車,不但讓屏東市行車更加順暢,也解決了海豐地區塞車之苦。但也期望公路總局能持續的協助改善台27線,讓屏東市的交通更加的便捷。

▲屏東縣長潘孟安主持海豐外環道通車典禮。(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0,15) ▲屏東縣長潘孟安主持海豐外環道通車典禮。(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0,15)

台27由鹽埔至屏東市間,於海豐地區至屏東市區路段因受限舊有市區因素,道路寬由20〜25公尺縮減為15公尺導致該路段出現嚴重瓶頸,加上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國道3號及台27線交會處增設屏東交流道即將啟用,務必更加重台27線交通負載量,縣府於同時間一併開闢本路線作為台27線海豐地區外環道路,以纾解台27線車流,強化交流道聯絡道之服務功能。

▲海豐社區民眾歡欣鼓舞以舞龍歡慶海豐外環道開闢工程通車啟用。(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0,15) ▲海豐社區民眾歡欣鼓舞以舞龍歡慶海豐外環道開闢工程通車啟用。(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0,15)

本計晝經縣府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爭取補助2億9千萬元,路線由台27線及屏17交叉口往南沿海豐圳,繞過海豐住宅密集區,終點接回台27線,闢建寬20 公尺、總長度約2.4公里之外環道路,全線佈設4車道並設置中央分隔島、植栽 綠美化及LED路燈,自106年2月17開工,歷時600餘天,全線終於今日完工通車。

▲新闢道路通車後,讓屏東市行車更加便捷,也解決了海豐地區塞車之苦。(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0,15) ▲新闢道路通車後,讓屏東市行車更加便捷,也解決了海豐地區塞車之苦。(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0,15)

新闢道路通車後,海豐市區每逢尖峰時段車流壅塞情況將顯著改善,並使民眾一改以往必須經由麟洛、九如系統通往高速公路的行車模式,提供更為順暢的行車環境,健全交通路網服務,促進地方整體發展繁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