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市容廣告亂象 高市環保局多管齊下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5日電)改善市容廣告亂象和維護環境,高雄市環保局持續推動「除痘計畫」大作戰,多管齊下減少違規廣告,過去違規廣告到處張貼的市容亂象,目前已不多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馬振耀今天表示,為改善市容,近年來積極推動市容「除痘計畫」,透過多管齊下的鐵腕措施,減少市區街道的違規張貼廣告物。

環保局執行人員對違規廣告物依電信法採取斷話、告發、裁處等措施,尤其祭出斷話手段相當有效,民國103年的斷話數達1萬1020件,106年降至759件,今年至9月約330件,對違規業者已有一定的嚇阻效果。

另外,環保局也透過高雄市政府團隊合作,採取聯合蒐證、稽查等作業,彙整張貼違規廣告物的業者資料,再移請地政局依「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規定重罰,可罰鍰新台幣6萬元至30萬元。

高雄市環保局指出,已修正高雄市廣告板欄設置辦法,大幅簡化廣告板欄設置申請條件,並積極輔導房仲業者申請設置合法廣告板欄進行廣告,以杜絕任意於公共設施張貼違規設置廣告的市容亂象。(編輯:陳俊碩)10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