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選情最新民調 「虧雞福來爹」居第二領先高思博

▲2018台南市長選舉候選人。(圖/記者陳聖璋攝影.組圖)
▲2018台南市長選舉候選人。(圖/記者陳聖璋攝影.組圖)

記者陳聖璋/ 台南報導

選戰已進入最後關鍵期,除非重大變數出現,否則選民心中的選擇差不多也大致底定,從不表態率下滑可略窺一二。日前六都春秋電子報委託民調公司進行的台南市長選舉民調,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持續穩定領先,反倒是「虧雞福來爹」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林義豐,不但仍居第二,更拉開與第三的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的差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競選總部發言人蔡旺詮議員回應,感謝台南市民的表態,黃偉哲依然是市民最支持的市長候選人,這代表民進黨在台南的建設與努力得到許多市民的認同。

對於林義豐民調再次超越高思博的現象,蔡旺詮則認為,「林義豐現象」對民進黨是一個警惕,除了提醒要像林義豐一樣,不做負面選舉,也要更加注重各方青年的聲音。

蔡旺詮表示,黃偉哲在這次民調中,20-29歲族群落後林義豐,代表民進黨必須面對來自不同世代的挑戰,未來應該透過政見與對話,去促成世代間的合作,創造適合青年生活與就業的環境。

高思博競選團隊回應,據六都春秋這次的民調,加權前高思博領先林義豐5.6%,加權後竟倒輸林義豐1.7%,看了簡直傻眼,難道是硬要給林義豐吃神力大補丸嗎?高思博團隊內部民調結果,高思博20.1%、黃偉哲28.1%、許忠信5.8%、林義豐11.8%、蘇煥智4.8%、陳永和1%、未表態28.5%。

高思博競選團隊指出,他們內部民調執行時間為九月底至十月初,正確時間是9月30日至10月2日。成功樣本數1072,民調不問抽樣數,只談成功樣本數,抽樣數約為18-20倍。相關數據已根據人口變項進行加權處理,且為避免民調受到干擾,選戰末期不宜公佈民調執行單位。

高思博競選團隊質疑,比較六都春秋九、十月份兩次調查,高思博民調比前次高,而林義豐民調比前次低,何以加權後高思博民調反而更落後?顯然,六都春秋公佈的民調,不是調查方式有問題,就是統計方式有問題。

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許忠信回應,他與競選團隊大台南37區走透透,地方直接反映的心聲,是台南鄉親對民進黨失望,對民進黨執政不滿。許忠信指出,支持黃偉哲的約有兩成多,但已有許多支持者已轉為隱性,甚至轉而支持無黨籍。民進黨並不能代表整個「綠營」,基進黨也屬綠營,無黨籍當中也有綠營。

許忠信說,實際上,這次台南市長選舉是他與黃偉哲在競爭,另一方面,許忠信認為國民黨的基本盤應有兩成多,不致於低到一成多。

第二名的「虧雞福來爹」林義豐團隊表示,民調公司背後多有藍綠色彩,不予置評。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陳永和則回應,「這家民調公司有人會相信嗎?還有人在看嗎?半夜走路唱雙簧!我看是演戲給魔神仔看!」陳永和認為是做給自己人看的,他完全不相信該份民調。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完全不回應。

13日公布,由六都春秋電子報委託循證民調有限公司,針對年滿20歲以上的民眾隨機抽樣,以電話訪問民眾對於市長候選人的意向。據該份調查,希望黃偉哲擔任市長的民眾有34.5%,其次是15.3%的民眾支持林義豐,高思博以13.6%的支持度仍舊位居第三,蘇煥智為4.3%、許忠信為3.1%、陳永和為0.2%,未表態的選民有28.1%。

相較上次於9月6日完成的調查,民眾不表態率回升3.4%,黃偉哲略為下滑1.3%,林義豐則與高思博開始拉開差距,原本林義豐僅微幅領先0.2%,本次民調竟超過高思博1.7%的百分點。下滑幅度最大者為蘇煥智,較上次失去3.4%的支持度。許忠信與陳永和則大致維持上次水準。

參考該民調之交叉分析,黃偉哲在多數年齡層的支持率均在36%以上,但在20至29歲族群,林義豐以27.8%的支持率領先黃偉哲的13.5%與高思博的5.9%。高思博的主要支持者集中在50至70歲的族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