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隊長遭拋飛殉職 北市消將協助申辦撫卹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5日電)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光明分隊小隊長李耀文駕駛水箱車驗車後,返隊途中停等紅燈煞車導致車頭前傾被拋出車外,送醫搶救不治、因公殉職。北市消將協助家屬申辦爭取最高撫卹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消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今天上午9時10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北投區大度路一段與承德路七段的交叉路口發生消防車交通事故,立即派遣7車、20人前往搶救。

消防人員到場發現肇事車輛為北市消光明分隊的水箱車,由現年45歲的李耀文於上午8時45分駕駛水箱車前往關渡驗車廠進行半年一次的定期驗車,上午9時驗畢後返隊途中,疑遇交通號誌紅燈停等時,因煞車導致車頭前傾,造成李耀文被拋出車外,頭部和胸腔都有外傷。

另,水箱車則持續滑行約50公尺,撞擊路邊電線桿後才停止。

現場救護人員立即對李耀文進行急救措施,持續給予CPR急救和AED監視生命徵象,送至榮民總醫院搶救,但院方於上午10時1分宣告不治死亡。

北市消第四大隊大隊長洪超倫表示,肇事水箱車為2001年出廠、2002年領牌,歷來保養紀錄均良好,並無特殊維修紀錄,原訂今年要進行汰換;今天事發後初步檢視,水箱車的車頭固定插鞘仍在原位,但案發時為何車頭會掀起,仍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北市消表示,對於李耀文因公殉職深感不捨,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和申辦爭取最高撫卹金;此外,相關車禍肇事原因也將配合警方進行後續調查。

曾受頒三等三級消防榮譽章的李耀文於1994年初任公職,平時熱心助人、待人親切,和同事相處融洽,也不遺餘力照顧後進同仁,工作上事必躬親、克盡職責。

李耀文在1999年甄選加入台北市搜救隊(第1期)赴美訓練,並曾參與過九二一大地震、花蓮縣桃芝颱風、伊朗巴姆市地震、莫拉克颱風、災害搶救工作和台南維冠大樓地震倒塌等災區搶救勤務。(編輯:方沛清)10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