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一定得要「有頭有臉」 延緩肌膚老化這件事妳要知道

▲抗老保養只有臉部是不夠的,美麗應該要「有頭有臉」。(圖/公關照片)
▲抗老保養只有臉部是不夠的,美麗應該要「有頭有臉」。(圖/公關照片)

記者林雁茹/綜合報導

妳以為美麗只是面子問題嗎?其實愛美不光是臉部保養重要,許多人都忽略了其實臉部與頭皮是同一張肌膚,任何一個部位發生問題,都會讓人看起來比較老,若是想要減緩這樣的狀況,平日的臉部肌膚與頭皮保養就不能掛萬漏一,才能讓美麗真的有頭有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皮膚科醫師提醒,臉部與頭皮其實是同一張皮膚,任何一個環節產生變化,都會連帶造成視覺上的老化,像是臉部肌膚常出現的問題,如老人斑、青春痘、毛囊炎、肌膚鬆弛老化等,常常不只在臉部,也同時藏在頭皮裡,如果保養只顧著頭皮以下的面子狀況,卻忽略頭皮保養,就可能產生危機,因此頭皮和臉部肌膚需要一起保養、一起抗老。

1 ▲枸杞根的功效在英國醫學期刊「BMC補充與替代醫學」已經過公開發表與實證。(圖/翻攝自歐萊德官網)

抗老化這件事情,一直以來都是女性保養關注的話題,但談到肌膚老化及頭皮老化的現象,幾乎是無可避免的狀況,因為細胞生命週期縮短、外在環境污染及傷害,都會使得皮膚變得粗糙、暗沈、光澤度降低。頭皮更是全身最容易老化的地方,如頭皮鬆弛、毛囊不健康、頭髮脆弱以及落髮量增加等,都是常見的現象。頭皮鬆弛,就會連帶使得臉部肌膚出現鬆垮,整體有著極高的關聯性。因此,日常「兩張肌膚」的清潔、保濕、抗老都相當重要,這也是為什麼保養品都強調這樣的功能。

抗老保養的成分琳瑯滿目,但是甚麼是有效的抗老成份呢?在四大實證醫學期刊之一的英國醫學期刊「BMC補充與替代醫學」中公開發表實證,枸杞根萃取液具有抗老的成份,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加速黑色素的排除,同時延緩肌膚老化。透過天然萃取的枸杞根抗老系列產品,不僅可以調理肌膚、淡化細紋、緊緻肌膚,甚至能使肌膚維持保濕,讓愛美的女性可以讓肌膚恢復光澤、水嫩、緊緻,呈現迷人風采。並可以透過臉部按摩,藉由淋巴循環將老廢物質代謝,也能促進血液循環,也幫助保養品加速吸收。

至於保養如何才能「有頭有臉」?其實臉部的3V抗老手法加上頭皮梳活抗老,就能讓保養事半功倍。三V抗老保養的方式,第一步由下巴往顴骨方向輕撫,達到肌膚緊實,呈現深V型,運用中指及無名指的指腹按壓下巴線條的淋巴結到至耳中,促進代謝,緊緻臉部線條。第二步,由鼻子山根處向耳尖方向輕撫,呈現大V型,運用中指及無名指腹按壓眼周的淋巴結至太陽穴,可改善眼周循環。最後自眉心順滑眉角、額頭至兩側太陽穴,呈現小V型,再用指腹從眉心按壓至太陽穴,透過按壓淋巴,促進眼部循環,防止眼周細紋。

2 ▲三V抗老保養按摩,不僅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加速保養品吸收。(圖/公關照片)

針對局部保養、重點部位,如黯沉、斑點處以畫圈方式將菁華液滲入肌底加強改善。如此一來,更能讓肌膚吸收。而頭皮梳活抗老按摩,則可以搭配坊間常見的氣墊按摩梳,由髮際線往頸部延伸,並在定點按壓舒緩,搭配像是咖啡因養髮液等常見健髮商品,更能強健髮根,促進頭皮舒活,讓你的美麗自信「有頭有臉」。

3 ▲頭皮梳活抗老按摩,則可以搭配坊間常見的氣墊按摩梳,由髮際線往頸部延伸,並在定點按壓舒緩。(圖/歐萊德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