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批前朝造成北漂族 孫大千:乾脆賴給鄭成功算了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 14 日在鳳山舉行競選辦公室成立造勢晚會,總統蔡英文到場力挺。(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14)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 14 日在鳳山舉行競選辦公室成立造勢晚會,總統蔡英文到場力挺。(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14)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昨日到高雄輔選時批評,因前政府重北輕南才會導致年輕人成為「北漂族」。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16)回擊痛批,國民黨在高雄市執政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了,現在的「北漂青年」當時恐怕才剛剛出生吧!「見過許多不要臉的,但是沒有見過這麼不要臉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昨晚間南下幫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輔選,蔡致詞時批評,現在「北漂青年」這麼多,不就是前政府重北輕南造成區域發展失衡的結果?國民黨拖延高雄發展的人竟敢說高雄又老又窮。

孫大千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在高雄市執政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了,現在的「北漂青年」當時恐怕才剛剛出生吧!他痛批,身為國家元首,這樣子公然扯謊,時空錯亂,難道不覺得丟盡了臉嗎?「見過許多不要臉的,但是沒有見過這麼不要臉的。」

孫大千說,既然蔡英文總統認為,是民進黨解決了國民黨當年留下的一堆問題,「把高雄從工業城市變成國際港灣城市」。那麼為什麼高雄的年輕世代現在還要離鄉背景,北上工作呢?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孫大千,蔡英文總統居然還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把現在的「北漂青年」問題,完全推給了是國民黨政府重北輕南,造成區域發展失衡的結果。「但是,請問一下,高雄市過去的二十年中,不是都由民進黨執政嗎?民進黨又做了什麼呢?」

孫大千指出,高雄市民給了民進黨二十年的時間,結果得到了什麼呢?只留下了一個「又老又窮」的高雄。年輕人留在高雄只能做工,想要從事其他行業只好上台北,「拖延高雄發展的人」不就是民進黨嗎?

孫大千強調,明明是民進黨對不起高雄市民的託付,蔡英文總統不但毫無愧疚之意,竟然還敢厚顏無恥的把責任牽拖到國民黨的身上,這是把高雄市民都當成傻瓜嗎?他揶揄,「蔡英文總統,下一次乾脆賴給鄭成功算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