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深澳電廠就是停止 行政作業選前完成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6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深澳電廠停止就是停止,後續行政作業會請經濟部與環保署在選前(11月24日投票日)儘速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上午在立法院被問到行政院雖宣布停建深澳電廠,但外界憂心深澳案死灰復燃,他表示,行政院長到立法院備詢公開宣示停止就是停止,後續的行政作業會請經濟部或環保署在選前能夠儘速完成。

綠委昨天在立法院質詢,國民黨什麼都不要,電要從哪來,經濟部長沈榮津回答只能「插鼻孔」,引發外界討論。沈榮津稍後解釋,這句話是轉述產業界的說法,當場可能沒有說明背景、造成誤會。

賴清德被問到沈榮津是否失言表示,經濟部長肩負台灣經濟發展的重任,經濟要發展一定要穩定供電,目前沈榮津所接到訊息就是如果深澳電廠不興建、觀塘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也不興建,顯然電力一定缺乏,「他主要是舉一個例子,希望社會正視穩定供電的重要性,我們一定要興建電廠」。(編輯:張均懋)107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