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歷史又一樁?學者:韓國瑜曾關說遭拒 挾怨逼走好官僚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圖/ NOWnews 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圖/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選舉將屆,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網路聲量不斷攀升,近日卻遭爆一連串黑歷史,包括被質疑曾混黑道、把前總統陳水扁打到住院等,引發熱議。不過,韓爭議還不只這些,文史學者管仁健爆料,韓國瑜曾在 24 年前,因關說被拒,挾怨報復逼走好官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仁健在臉書發表「韓國瑜的抄經濟」一文,不僅列舉韓國瑜從政見到競選影片的各種抄襲事件,更指韓國瑜對於智慧財產權的忽視,不是今日參選高雄市長的宣傳片與政見才出現的,「早在 24 年前公然在立法院內,藉審查預算時的言論免責權,對拒絕他關說人事升遷的經濟部中央標準局局長楊崇森人身攻擊,並杯葛預算就能看出端倪。」

▲文史學者管仁健爆料,韓國瑜曾在 24 年前,因關說被拒,挾怨報復逼走好官僚。(圖/翻攝自管仁健臉書) ▲文史學者管仁健爆料,韓國瑜曾在 24 年前,因關說被拒,挾怨報復逼走好官僚。(圖/翻攝自管仁健臉書)

此外,管仁健也根據過去媒體報導指出,楊崇森曾說「韓國瑜以莫須有的罪名,對他做人身攻擊,利用言論免責權、預算審查權的情況下,他為了不讓長官為難,被迫提前退休。他說,希望藉由他的下台,喚起國人重視少數民意代表濫用言論免責權、預算審查權,進行政治勒索的問題。」

文末,管仁健更感慨地說,「韓國瑜對智慧財產權的概念是什麼?參選高雄市長是在『拚』經濟?還是『抄』經濟? 24 年前被迫辭官的中標局局長楊崇森,下台前公開的具名指控,也許就是最具體的例證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