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維持制裁 北韓官媒批美邪惡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國營媒體今天痛批美國維持對北韓制裁的「邪惡」企圖,指控美國總統川普阻撓南北韓關係的進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韓官媒還揚言推翻與北韓與美國間的談判。美國與北韓正在協商,希望不久後能讓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2場高峰會。

第一次川金會在6月舉行,兩人簽署用字十分模糊的去核化協議,自此之後進展不大,雙方對文字的意義也爭論不休。

北韓沒有明確對外承諾放棄現有的核武,還以他們凍結核試和飛彈試射,不斷呼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Security Council)鬆綁對北韓武器計畫而實施的制裁。

美國堅持在北韓全面去核化之前,應該維持制裁。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登出多達將近1700字、以「美國口出惡言意味著什麼?」為題的社論指出,美國大玩「兩面手法」,「簡直破壞了」兩國之間少有的外交機會。這篇社論署名為金哲敏(Kim Chol Myong)。

社論也指出,敵對政策和互惠無法同時並行,若制裁障礙仍存,談判連一吋的進展都不會出現,還說「美國…拿邪惡來回報對方善意。」(譯者:陳昱婷/核稿:陳亦偉)107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