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翠代理促轉會主委 國民黨諷:東廠打手上任

▲東華大學副教授楊翠昨(18)日晚間,針對先前指考作文閱卷心得文章爭議發布聲明。(圖/翻攝自楊翠臉書)
▲東華大學副教授楊翠昨(18)日晚間,針對先前指考作文閱卷心得文章爭議發布聲明。(圖/翻攝自楊翠臉書)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黃煌雄日前因張天欽案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6)日核定由促轉會發言人楊翠為代理主委。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楊翠過去的發言皆是有鮮明政治立場,並且毫不遮掩的針對性,任命抱有立場的人士擔任促轉會代理主委,更坐實了之前黃煌雄早被架空,「現在是東廠打手正式上任,往後只會離公平正義越來越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指出,促轉條例明文規定主委、副主委須經由立法院投票通過決定,如同今年五月八日黃煌雄,張天欽等人獲立委過半數同意票始得擔任主委副主委,如今僅由行政院長核定,雖是代理但仍可行使主委業務,這不就是取巧規避國會監督,連讓過半數的國會行使同意權都不敢的促轉會,又怎麼能令人民有期待呢?

洪孟楷表示,綜觀過去楊翠的發言,皆是已有鮮明政治立場、並且毫不遮掩的針對性,在發生令民主羞愧的張天欽事件後,其代表發言不僅不見任何反省、反仍大肆批評,這樣已抱有立場的人士擔任促轉會代理主委,更坐實了之前黃煌雄早被架空,「現在是東廠打手正式上任,往後只會離公平正義越來越遠。」

洪孟楷說,促轉會至今仍無法讓全國民眾信服,而其所作所為如果真是符合和解與和諧,不是鬥爭與清算,就不該持續任用色彩鮮明人士,唯有真心為台灣思考,而非消費轉型正義,台灣才有進步的一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