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客廣播電台 擬納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8日電)客委會今天表示,為了推動客家媒體法制化及公共化,客委會積極推動「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設置條例」立法,希望將目前公營的講客廣播電台移轉到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設置條例」草案。

根據客家委員會提出的「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設置條例」草案法案詢答報告,客委會說,為了推動客家媒體法制化及公共化,客家委員會積極推動「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設置條例」立法。

客委會說,首要目的在透過法令建立完善族群傳播體系,讓客家豐富台灣多元文化,也希望透過立法,將目前公營的講客廣播電台移轉到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

客委會指出,講客廣播電台未來將比照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模式,未來媒體交由基金會管理,客委會不再持有媒體。

至於客家電視台的歸屬問題,客委會指出,客家電視仍依據「無線電視事業公股處理條例」由公視基金會辦理,但仍保留客家廣播、影視的製播與經營等業務,以因應未來數位匯流。

不過考量基金會實務運作情形,避免基金會董事、監察人的產生過程過於冗長,導致董事會組成耗費過多時間成本,因此規劃由客委會提請行政院聘請,並送立法院備查的方式。(編輯:李錫璋)1071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