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博士班招生不易 教長:密切掌握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8日電)媒體報導108學年度有113個博士班的招生人數是0人或1人。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教育部對博士班就讀人數都密切掌握,人才養成不易,不只有量的問題,質也很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今天報導指出,教育部近日核定108學年一般大學碩博士班招生名額,碩士班3萬8983人,相較107學年4萬3人,減少1000多人;博士班核定4250人,相較107學年4242人略增8人,但有113個博士班的招生人數是0人或1人,面臨生存危機,連頂大也逃不過。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午安排審查性別平等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葉俊榮列席備詢。葉俊榮在列席前受訪表示,教育部對於博士班的就讀人數、所學專長分布、科別取向,都會密切掌握,讓高等教育確實成為教育的重點,也是未來推動業務非常重要的一塊。

葉俊榮表示,面對這樣的現象,教育部都有在密切掌握,從全球競爭,高教要協助國內各面向發展的角度來看,高等人才的養成不易,但也要合乎社會需求,絕對不是只有量的問題,質的部分也非常重要。(編輯:林沂鋒)1071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