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體「心」體驗 首屆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啟動

▲首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活動,兩岸共計50家網路新媒體,上百名記者參加,《 NOWnews 今日新聞》副董事長林上紘(前排左 1 )率團出席。(圖 / 今日海峽)
▲首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活動,兩岸共計50家網路新媒體,上百名記者參加,《 NOWnews 今日新聞》副董事長林上紘(前排左 1 )率團出席。(圖 / 今日海峽)

記者吳文勝 / 北京報導

#兩岸e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次以兩岸網路新媒體為主體所舉辦的大型交流活動,今天(18日)上午在北京台灣會館登場,兩岸共計50家網路新媒體、上百名記者參加,《 NOWnews 今日新聞》也獲邀,由副董事長林上紘帶隊參與。此次活動係國台辦新聞局主辦,也是第一次以兩岸「網路新媒體」為主體的交流活動,歷時之長(16天)、跨度之大(6個省份),將深度體驗大陸改革開放40年來的發展成果。

▲首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活動,今(18日)在北京登場,兩岸新媒體將深度體驗大陸改革開放40年來的發展成果。(圖 / 主辦單位提供) ▲首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活動在北京登場,兩岸新媒體將深度體驗大陸改革開放40年來的發展成果。(圖 / 主辦單位提供)

由於今年是中國大陸改革開放40年的重要時間點,40年來整個經濟社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如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互聯網的應用、全球最長的高速鐵路網、人工智慧以及「一帶一路」的經濟戰略等等,在在都突顯了40年的傲人成績。然而這些果實,不少台商是重要的參與者、貢獻者和見證者。

大陸總書記習近平在今( 2018 )年4月與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會面時即表示:「改革開放初期,很多台胞來到大陸,三、四十年過去了,大陸這麼大的發展變化,功勞簿上要記上這群台胞和台企一筆」。因此,此次大型活動的兩岸新媒體採訪團,也將用「心」的角度,關懷與關注這些台商的現況和發展,同時聚焦下一代台青在陸創業的心得,更將展現兩岸民眾在改革開放40年裡,一步一步深度融合的親情之心。

本次活動在開幕式後,將以北京為起點,依次前往天津、上海、江蘇、浙江、廣東等地,聚焦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不斷擴大和深化的成果。而兩岸的新媒體人,也將用他們擅長的新媒體技術,記錄下親眼所見、親身所感、親手所拍所寫的感人故事,也請持續關注《今日新聞》的追蹤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