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傳承25年經典美食上桌 將宴請弱勢傳愛做公益

▲長榮國際連鎖酒店走過四分之一世紀,端出全台五家分館的經典菜,以老味道喚起饕客老記憶(圖/記者金武鳳攝,2018.10.18)
▲長榮國際連鎖酒店走過四分之一世紀,端出全台五家分館的經典菜,以老味道喚起饕客老記憶(圖/記者金武鳳攝,2018.10.18)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歡慶走過四分之一世紀,動員北、中、南5家分館,十餘位老中青三代主廚群,以一年時間完成「傳承1/4世紀風華」菜單,囊括經典菜、創意台菜料理、在地招牌菜3大系共45道料理,要以道地老味道喚起饕客美好記憶外,也要邀請400名弱勢民眾與獨居長輩共享美宴,傳愛做公益,讓25周年生日更添溫暖好滋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旅業部協理鄭東波表示,長榮國際連鎖酒店走過四分之一世紀,費時一年,動員北中南5家分館不同菜系專長的主廚群,從上百道各地名菜中,一一篩選,才完成這份「傳承1/4世紀風華」經典名菜,已在全台長榮連鎖酒店推出,並配合舉辦「用選票,住總統套房」活動,凡點用經典菜餚滿額者,就有機會抽中總統套房住宿券。

長榮端傳承25年經典美食上桌 將宴請弱勢傳愛做公益 ▲長榮歡慶25周年,舉辦吃美食抽總統套房活動,用選票試手氣( 圖/金武鳳攝,2018.10.18)

鄭東波表示,這份經典名菜錄中的每一道菜,對於客人都是情感與記憶的連結,甚至老味道背後也藏有老故事,例如,男高音帕華洛帝最愛台中長榮酒店的素餃,來台中開演唱會時,每次要吃上五籠,對素餃美味讚不絕口。長榮老總裁則最受濃稠的杏仁茶配油條。

說起美食老故事,鄭東波話匣子一打開,淊淊不絕。他說,經典菜系20道名菜,全是5家分館票選的人氣菜色,如檸檬雪花牛是台北館的名菜,點餐率最高,加入檸檬片的雪花牛,風味清新迷人,讓人回味。至於糯米釀雞翅則是基隆店名菜,限量供應,是影星白冰冰的最愛。

長榮端傳承25年經典美食上桌 將宴請弱勢傳愛做公益 ▲長榮費時一年,篩選出傳承四分之一世紀美味,道道都是經典人氣菜( 圖/金武鳳攝,2018.10.18)

經典名菜大多是功夫菜,以「肴肉順風耳拼盤」最悠久,其中的肴肉,迄今已有300多年歷史,是鎮江傳統名菜,又名水晶肴蹄,主要食材為豬蹄,以滷製、晶凍的烹調方式,呈現出瘦肉香嫩,彈牙爽口的風味;「無錫排骨」則選用腩排,以油炸上色後,放入青蔥、中薑、蕃茄醬、紅辣椒等一起燒軟上桌,因為小火慢煮即入味,肉質軟嫩程度技驚四座。

長榮國際連鎖酒店歡慶25周年,除了翻出走過四分之一世紀的經典名菜,幫每位客人找回美好記憶,也要分享歡樂給社會弱勢,預計明年1月與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合作,一同舉辦『歲末年終愛心餐會』,將邀請華山基金會、台中立達啟能中心、弘道老人基金會等,約計400名老中青身障及獨居老人等一同吃大餐,以做公益的實際行動傳愛慶周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