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射火箭 哈瑪斯承諾調查真相平息衝突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加薩市18日綜合外電報導)加薩的伊斯蘭派統治團體哈瑪斯(Hamas)今天承諾,將會調查昨天朝以色列發射火箭事件,顯然努力想平息擔心爆發新戰爭的疑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色列南部俾什巴市(Beersheba)昨天黎明前遭來自加薩的火箭攻擊,嚴重毀損一棟住家,靠近邊界的學校也關閉。學校今天開放,學童返校上課。

但不論是出於誤判或蓄意,仍有爆發新戰爭的風險。

以色列軍方說,遭毀損住家的3名孩童在母親指引下躲進安全室。屋子其他部分大多被毀,孩子們驚險逃過一劫。

統治加薩10年的哈瑪斯和盟友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IJ)發表聯合聲明,公開否認與發射火箭有關。

不過,他們的否認遭以色列駁斥,說他們是唯一擁有射程可達俾什巴(40公里)及特拉維夫外海(70公里)火箭的武裝團體。(譯者:羅苑韶/核稿:劉學源)1071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