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不滿:國際刑警組織拒絕台灣加入 一點道理都沒有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2)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2)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局致函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希望申請我方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大會,但INTERPOL祕書長辦公室正式回覆我方,拒絕邀請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9)日在立法院議場前受訪表示,「中國打壓台灣的蠻橫,一點道理都沒有;國際刑警組織拒絕台灣加入也一點道理都沒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說,「國際刑警組織拒絕台灣加入是一點道理都沒有,但我們知道背後最重要原因是因為中國對台灣的打壓。我們也希望國人能夠看清楚中國對台灣的真面目,即便在施給台灣小惠時,我們也應該要知道他們併吞台灣的企圖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記者詢問「大會18號舉行,現在沒有努力空間?」,賴清德回答「我國已經接收到國際刑警組織的正式通知」,記者追問「所以應該沒機會了」,賴清德說「我想中國的打壓不會停止」。

對於國際與台灣的刑事安全是否出現漏洞?賴清德回答,「沒有錯,在目前全世界都在防止包括人口販賣、毒品販賣、甚至國際恐怖組織的罪刑,其實不應該缺少台灣。也因此可以看得出來,中國打壓台灣的蠻橫,一點道理都沒有,國際刑警組織拒絕台灣加入,也一點道理都沒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