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未出席市長候選號次抽籤 參與柳川整治開工

柳川污染整治及環境改善第二期工程動土,市長林佳龍表示,治水是市民最有感的政策之一(圖/柳榮俊攝2018.10.19)
柳川污染整治及環境改善第二期工程動土,市長林佳龍表示,治水是市民最有感的政策之一(圖/柳榮俊攝2018.10.1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接續推動柳川汙染整治及環境改善工程第二期計畫,今(19)日率先動土,總長度約725公尺,預計109年底完工。市長林佳龍表示,治水是市民最有感的政策之一,市府將延續柳川一期整治經驗,整治為全長7公里的生活、文化並存親水環境。另外,林佳龍得知自己抽中2號則說,他是現任的市長,以市政為重,現在更是跟時間賽跑,每一天都有非常多新的建設、政績、完工,時間真的不夠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在水利局長周廷彰、西區區長陳麗珠、中區區長黃至民等人陪同下,出席柳川二期工程林森柳橋至民權柳橋動土典禮,與行政院環保署主任秘書蔡鴻德、市議員江肇國等人共同祈福,預祝工程順利圓滿。

林佳龍表示,柳川不僅是台中第一條整治成功而引起外界關注的河川,也得到國家公共工程金質獎肯定,更與綠川共同成為中區翻轉的「第一支箭」。現在更獲得中央補助前瞻預算計劃經費總經費12.5億,支持柳川進行全流域的整治,市府將延續柳川一期整治經驗,整治長度達7公里的生活、文化並存的親水環境。

林佳龍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台中是個流域城市,但過去為了避免淹水,卻把水阻隔了。市府團隊3年前剛上任時就加速台中市水域治理規劃,並已打下基礎,不僅針對綠柳川,也對市區內所有河川提出規劃,因此當地方和中央的政策一致時,才得以最快的速度達到最好的成果,治水不僅可以說是市民最有感的政策之一,市民也對綠柳川的整治感到光榮。

環保署主秘蔡鴻德表示,民國68年他時常在台中火車站一帶活動,當時也常到中華路夜市用餐,但市政中心轉移後就變得沒落,現在透過市府團隊的努力,成功打造富有自然、人文的親水河川,也使人民生活滿足愉快,更給市民一個驕傲,未來只要市府有心規劃,中央將全力支持。

水利局表示,河川的再生,能連動都市的命脈,柳川貫穿台中市區,猶如城市主動脈,流經人口密集的北屯區、北區、中區、西區及南區等,過去受兩岸民生污水長期排放,沒有人想親近的臭水溝,經由柳川一期的示範整治完成後,成功的大變身,柳川成為台中河川整治的「領頭羊」。

水利局長周廷彰說,中央核定柳川二期整治經費12.5億元,計畫將延續一期整治成果,向上游延伸至北屯區舊社公園,向下游延伸至南區三民西路,整治長度達7公里。同樣以確保防洪、水質改善、景觀營造為三主軸,但將比一期工程更綠、更生態、更自然,更少人工構造物,為民眾利用城市河畔創造一處更貼近自然生態的體驗,另二期工程將施作約3公里長的汙水截流設施,並於中正公園新建一座2萬噸處理量水淨場,再搭配一期工程之中華水淨場,全面提升流域水質,將柳川嚴重汙染河段降至零公里。

另外,台中市長選舉今號次抽籤,林佳龍由立委張廖萬堅代抽,抽中2號,林佳龍表示,沒有去抽籤,他覺得市政工作尤其是花東及自強新村的開工動土更重要,行程也是滿滿,抽到2號也代表台中第二大城、幸福加乘,這個宜居的台中已經是台灣第二大都市,我們也有最好對市民的各種福利跟照顧,所以就是第二大城、幸福加乘。

林佳龍表示,他是現任的市長,以市政為重,現在更是跟時間賽跑,每一天都有非常多新的建設、政績、完工,時間真的不夠用。他相信每一個號碼都是好號碼,多做一些建設、利民的政策,讓大家對我們的政績更有感。

林佳龍未出席抽籤 參與柳川整治開工拼建設 柳川污染整治及環境改善第二期工程動土(圖/柳榮俊攝2018.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