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5」盡全力 楊玉仙要拚每一票翻轉希望

▲無黨籍參選人楊玉仙(中)抽到參選號碼次5號。(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0.19)
▲無黨籍參選人楊玉仙(中)抽到參選號碼次5號。(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0.19)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九合一選舉19日正式抽籤,高雄市第五選區(鳥松、仁武、大社、大樹)市議員參選人上午10時開始輪流上台抽號次,無黨籍參選人楊玉仙在該選區登記參選者十人當中抽到號碼次5號,當下楊玉仙高興喊出:「Give me five!」呼聲,並表示會再積極的在選戰倒數的三十多天時間下;努力的一步一腳印的來「舞5」盡全力爭取該選區選民渴望已久想翻轉的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擁有英國文垂大學MBA國際行銷所碩士學歷的楊玉仙,是仁武地區在地的客家子弟,父親則是高雄的廣播界聞人。楊玉仙歸國後進入電視台任職記者在北部跑新聞,幾年前回到家鄉看見高雄經濟逐漸衰落而感到不忍,傾聽鄉親的聲音後,在與父親商確後才毅然決定選擇走入人群,為社會及區里來發聲爭取福利進而登記參選議員,並且尋求不一樣的參選模式,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曾特地南下表示支持。

▲楊玉仙尋求不一樣的參選模式,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特地南下支持。(圖/楊玉仙提供) ▲楊玉仙尋求不一樣的參選模式,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特地南下支持。(圖/楊玉仙提供)

楊玉仙表示,她自己創業過、也與農民合作種植台灣豆,了解創業的艱辛,她認為政府無法適時伸出援手協助青年無疑是斷絕了高雄地區青年的未來,再加上仁武、大社的大煙囪林立,空汙嚴重,髒空氣甚至是飄遍整個大高雄,這樣的生活環境實在是讓人無法居住,如再繼續汙染下去肯定必會惡化鄉民的生命,這不是未來高雄人所期望的,市民更不應該如此賤命茍活著才對。

楊玉仙說,高雄經濟缺乏流水般的活力需要診治,更不應該債留子孫,除此之外,她呼籲民眾不能再安於現狀繼續傻傻來等待改變,唯一的方法就是要轉換高雄的政治文化,必且須超越跳脫藍綠的思維框架,未來應該交給新血,讓第三勢力無黨、沒有包袱的人來黨監督市政、預算、及監督黨派。這樣才能替現在及未來的年輕人找到更美麗的夢想與希望。

▲楊玉仙(右)認為,應讓第三勢力無黨、沒包袱的人來監督市政及黨派,這樣才能替年輕人找到更美麗的夢想與希望。(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0.19) ▲楊玉仙(右)認為,應讓第三勢力無黨、沒包袱的人來監督市政及黨派,這樣才能替年輕人找到更美麗的夢想與希望。(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