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華語紀錄片節 台灣獲長短片組冠亞軍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第11屆香港華語紀錄片節昨晚頒獎,台灣導演的紀錄片分別獲頒「長片組競賽」、「短片組競賽」冠軍及亞軍獎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紀錄片節的長片組競賽冠軍由台灣導演楊力州執導的「紅盒子」獲得,講述布袋戲大師陳錫煌的藝術承傳及他和父親關係的故事。

長片組今年出現雙亞軍。台灣導演沈可尚的「幸福定格」獲得亞軍,內容探討夫妻關係;另一為亞軍獎項由中國導演姚祖彪的「天坑人家」獲得。

短片組冠軍則由台灣導演吳文睿的「告別進行式」奪得,片中小叔公對生死的豁達,贏得評審的一致好評;台灣導演柯妧青的「誰在山上唱歌」則奪得這個組的亞軍。

今年有113部紀錄片參加競賽,分別來自台灣、香港、大陸及海外,獎項分為長片組競賽、短片組競賽、香港作品選和國際精選等。

本屆華語紀錄片節活動由采風電影公司主辦,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協辦。(編輯:翟思嘉)10710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