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競總辦活動挨罰 柯文哲稱要想辦法守法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他的行動競總在公園辦活動挨罰,一個新的政治文化正在選舉中形成,因為「台北市公務員可以嚴格執法」,他也說,應要想辦法遵守訂出的法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上午出席「第三屆亞洲公共住宅論壇」,聽完副市長林欽榮專題演講後接受媒體採訪,做上述表示。

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20日在七星公園舉行園遊會,被視為競選活動,保證金被沒收,而行動競總卡車開進公園,違反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遭罰1萬多元。

柯文哲昨天認為現行法令不切實際要大修,卻與4年前說法互斥,他4年前在臉書轉貼文章指出,沒了法治的國家,就不是民主國家,是極權專制國家。

他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法令如果訂在那裡,還是要想辦法遵守」,他說,「這次選舉當中,一個新的政治文化在形成」,因台北市公務員可以嚴格執法,像是他的競選辦公室被建管處「抄掉」、行動競總首度辦活動挨罰等。

至於自由時報報導,北市府今進行市政顧問座談會疑要宣傳政績,柯文哲說,市政顧問由各局處自行聘任,一年會辦1至4次相關會議,「只是以市府的角度再整合、再開一次會,也問問他們有什麼建議事項」。(編輯:張銘坤)10710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