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內部2封關鍵簡訊曝光!事發53分鐘前就有異常

▲普悠瑪翻覆列車現況。(圖/記者陳志仁攝, 2018.10.22)
▲普悠瑪翻覆列車現況。(圖/記者陳志仁攝, 2018.10.22)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 6432 次列車 21 日下午 4 時 50 分,疑似因為車速過快出軌翻覆,造成18人死亡、近 2 百人受傷。最近 2 封在台鐵一級主管群組內部通報簡訊顯示,列車從樹林出發後 48 分鐘抵達雙溪站時,就發現機車動力故障,檢查後認定無法維修,計畫在花蓮更換編組,沒想到還沒到花蓮就發生意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報導者》取得的台鐵內部消息與簡訊指出,普悠瑪 6432 次列車從樹林站出發時,控制及監視裝置(簡稱 TCMS )警示燈就異常,台鐵卻照常發車,列車長則在事故發生前 53 分鐘回報異常。

報導提到,當天下午 3 時 57 分,台鐵第 1 封簡訊就顯示普悠瑪 6432 次已經晚 4 分抵達新北市雙溪站,而且發現機車動力切斷、沿途行慢,龜山晚 14 分通過,並計畫於宜蘭站派列檢查修。

第 2 則簡訊在事發前 16 分鐘(下午 4 時 34 分)發出,「 6432 次雙溪站起機車故障沿途行慢,經列檢查修無法修復(需沿途復位),宜蘭晚 15 分開,計畫於花蓮更換編組。」

《報導者》並引述台鐵內部人士消息,指出該列車事發前就已經沿途延誤,甚至還有主風泵壓力不足影響煞車功能等問題,原先計畫撐到花蓮再更換另一列車繼續開往台東,沒想到才經過新馬站時就發生出軌翻車事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