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電競錦標賽11月高雄開打!中華隊今舉行授旗儀式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理事長徐培菁授予中華奧會旗給即將代表台灣出戰 IESF 的選手們。(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10.23)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理事長徐培菁授予中華奧會旗給即將代表台灣出戰 IESF 的選手們。(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10.23)

記者顏大惟 / 台北報導

「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即將在下月9至11日於高雄巨蛋登場,屆時將會有來自世界各地 50 國的代表選手一同在台灣進行《CS:GO》、《鐵拳7》以及《英雄聯盟》等三款遊戲的競技賽事。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今(23)日也舉行中華代表隊授旗儀式,希望他們能在本屆 IESF 上為台灣爭取好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理事長徐培菁致詞時表示,這兩年在政府協助、社會風氣的轉變下,電競已經邁向一種產業發展。在本屆 IESF ,台灣打敗其他四個國家奪下主辦權,嘗試把世界級的比賽帶來台灣。國際奧委會的成員也會飛來台灣,看看國與國之間的電競賽事是如何舉行。

對台灣來說,這場活動是各項產業共同把電競推向高峰的起手式,相信自 IESF 後,未來會有更多世界級的電競賽事在台灣舉辨。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理事長徐培菁。(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10.23)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理事長徐培菁。(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10.23)

代表台灣參加《鐵拳7》的張家棟選手表示,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是興奮之情更勝緊張,除了有持續地在和台灣選手對練保持手感外,也有來自國外的選手來台指導。這次很榮幸能代表台灣參加比賽,目前狀態也調整得差不多,希望能在比賽取得好成績。

▲《鐵拳7》代表張家棟選手。(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10.23) ▲《鐵拳7》代表張家棟選手。(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10.23)

《CS:GO》代表隊「Sad Story」隊長 Crazyface(張聖崙)表示,隊上很多成員先前都參加過其他大型賽事,因此這次 IESF 比較可以以平常心來面對,不過這次很特別的是在台灣舉辦,成員也集訓了很久,希望可以拿到好成績。

▲《CS:GO》代表隊「Sad Story」隊長(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10.23) ▲《CS:GO》代表隊「Sad Story」隊長 Crazyface (張聖崙)。(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10.23)

而在國內最知名的網路遊戲《英雄聯盟》本次也招募了 7 名隊員,其中由在 S2 世界大賽中拿下冠軍的Bebe(張博為)擔任隊長領軍,Bebe 表示,這次成員之間住的地區比較不一樣,因此大多都是在家團練,一開始雖然效果不太好,不過經過幾個月的磨合後,默契也越來越好。

Bebe 也特別關注韓國隊,雖然韓國在這次 S8 世界大賽沒進四強,仍是最不容小覷的對手,不過這次在台灣迎戰,還是有勝算能夠擊敗他們。

▲Bebe與《英雄聯盟》代表隊的成員。(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10.23)

記者會上由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理事長徐培菁授予選手中華奧會旗,期待本次中華隊能為台灣爭光,奪得好成績。「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將在 11 月 9 、 10 、 11 日一連三天在高雄巨蛋舉行,屆時不但有精彩的電競賽事,還有蕭敬騰、田馥甄等知名藝人到場表演,一起嗨翻巨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