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嗎?問題油品159座加油站一覽 11月起開始理賠

▲ 中油油品出包,消基會董事長也表示應公開資訊讓消費者公評。(圖/資料照)
▲ 中油油品出包,消基會董事長也表示應公開資訊讓消費者公評。(圖/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中油爆發油品不合格事件兩天後,最終賠償方案終於確定了!台灣中油今(23)日晚間宣布,北部有159站曾售出超標油品,只要在10月1日到21日期間有在這些加油站加油的消費者,11月1日起可以開始退費,可至指定80處加油站及全台9處直銷櫃台辦理退款,油款採「退1送1」方式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自10月19日至23日取樣化驗基隆、大台北地區、桃園、新竹、苗栗等地加油站,經全面抽檢後,結果發現共有159座直營及加盟站有95無鉛汽油銅片試驗超過國家標準情形。中油表示,目前159座加油站已完成抽換儲或複驗,所有北部地區加油站已全數符合95無鉛汽油國家標準請消費者安心使用。

至於賠償方式,中油指出,只要今年10月1日至21日,在公布的159座加油站加95汽油(其中有3座認定至23日) ,可自11月1日起至2019年的6月底到80座加油站及全台9座營業處直銷櫃台辦理,理賠油款的部分採「退1送1」方式辦理,需持加油證明正本以供核對,包括發票、電子發票載具等,親送或郵寄皆可辦理。

針對車輛維修部份,中油強調,油品銅片檢測超過國家標準,對車輛引擎的供油,並沒有直接影響,也不至於對車輛造成立即危害,長期使用不良油品,油表才會有出現不準訊號之虞,汽車之所以出現不準訊號的原因,是異常油品造成油箱的液位感知器偵測接點逐漸腐蝕,若顧客有與車輛液位感知器相關的零件故障部份,可另檢具證明申請賠償,中油會交給專業技術鑑定核定,確認後再賠償。

▲中油曾售出超標油品的159座加油站一覽。(表/中油提供) ▲中油曾售出超標油品的159座加油站一覽。(表/中油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