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記者遇害 川普:史上最糟糕掩飾手法

▲美國總統川普痛批沙烏地阿拉伯對殺害哈紹吉的處理方式是「史上最糟糕的掩飾手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痛批沙烏地阿拉伯對殺害哈紹吉的處理方式是「史上最糟糕的掩飾手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在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內遭到沙國特務殺害,美國總統川普 23 日對此發表評論,表示這是「史上最糟糕的掩飾手法」,而且有人會因此惹上麻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指出,美國政府已經掌握部分參與殺害哈紹吉的沙國人員,並將會撤銷他們的簽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 23 日被問到關於沙國處理此案的看法,川普先表示沙國是個很棒的盟友,也在美國投資、創造大量工作機會。不過針對哈紹吉的死,川普認為沙國「沒有藉口」。

▲哈紹吉生前最後進入大使館身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紹吉生前最後進入大使館身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說,「整起事件得到證明,有些人真的把事情搞砸了,而且還做了史上最糟糕的掩飾手法,不管他們是誰,想出這種方式的人都會有大麻煩了,他們也應該要遇上大麻煩。」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指出,美國將會撤銷那些參與殺害哈紹吉的沙國官員簽證,目前美國政府已經掌握約 21 名部分人士的身分,其中牽扯到沙國情報機關、外交部等相關機構人員。蓬佩奧強調,這不會是美國唯一的制裁行動,未來還會提出更多對策來追究相關人士的責任。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