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美中貿易戰影響浮現 國際油價下挫 台股震盪

▲ 美中貿易佔對台灣影響逐漸浮現。(鉅亨網資料照)
▲ 美中貿易佔對台灣影響逐漸浮現。(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股 23 日收跌,其中道瓊盤中一度大跌逾 500 點,主要是因為美企財報不如預期,而從經濟部日前公布外銷訂單顯示,美中貿易戰對台灣衝擊逐步浮現,其中鋼鐵、機械業者首當其中,加上沙烏地阿拉伯宣稱加速原油供給,導致油價大跌,塑化族群出現短恐,均加劇台股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企財報不盡理想,引發市場對借款成本上升、薪資成長和關稅衝擊企業獲利的疑慮,美股週二盤中重挫,但在買盤逢低承接下,終場跌幅收斂,道瓊、標普、費半收跌逾 0.5%,那指跌 0.42%。

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表示,如有必要,可迅速提供更多原油,緩和投資人在美國制裁伊朗前的關切,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 12 月交割價大跌 4.4%,以每桶 66.30 美元作收、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 12 月交割價大跌 4.3%,收在每桶 76.39 美元。

蘋果 iPhone XR 上是在即,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發布最新報告表示,今年蘋果 iPhone XR 新機預購需求優於去年 iPhone 8 系列,看好台積電、大立光、美律、可成、聯德控股、欣興與頎邦等供應鏈可望受惠。

加上中國大陸對 iPhone XR 需求也傳來好消息。界面新聞與騰訊科技等中國大陸媒體報導,iPhone XR 於 10 月 20 日在大陸市場開放預購後,首批 iPhone XR 供貨量預計至少 300 萬支,其中大陸市場供貨量逾 200 萬支,供應鏈營運升溫。

不過鋼筋大廠豐興周一開出廢鋼、鋼筋平盤新價後,昨日緊急下調盤價每公噸 300 元以貼近市場行情,另外國內主力單軋鋼廠燁輝、盛餘、裕鐵外銷接單大減,再加上美中貿易戰影響市場信心,大陸和東南亞鋼價疲軟,中鋼明年第 1 季盤價恐終結連五季漲盤,鋼市景氣恐翻轉。

法人指出,從數據來看,美中貿易戰對台灣的影響正逐漸浮現,加上油價疲軟,鋼鐵、塑化族群短期利空浮現,蘋概股雖可望受惠目前 iPhone XR 的熱銷狀況,但長期來看,還是得關注蘋果後續追單的情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