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縣長陳唐山怒斥影片流出  蘇煥智回應「沒有個人恩怨」

▲蘇煥智強調,與陳唐山無個人恩怨。(圖/記者陳聖璋攝)
▲蘇煥智強調,與陳唐山無個人恩怨。(圖/記者陳聖璋攝)

記者陳聖璋/ 台南報導

針對前台南縣長陳唐山在今年三月斥責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一事,蘇煥智回應,他與陳唐山並沒有個人恩怨,只有為了公共事務而有不同的立場和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煥智表示,1997年陳唐山連任縣長時,他並不是要與陳唐山競爭,而是針對陳唐山要引進七輕、大煉鋼廠等高污染、高耗水的工業到七股潟湖,污染台南剝奪漁民權益,所表示的嚴正抗議立場。

蘇煥智指出,他在台南所做的堅持,就和陳定南在宜蘭反六輕的堅持是相同的事情,這不正是民進黨的創黨核心價值。如果沒有阻止七輕,如今台南就會向麥寮、林園一樣,空氣污染非常嚴重。

至於陳唐山所指稱,蘇煥智反對林文定接任代理縣長,蘇煥智回應,當時反對林文定接任代理縣長,主要是阿扁夫婦的決定,他沒有置喙的權力。

蘇煥智說,2009年他縣長即將屆滿卸任,下屆台南縣長人選之徵選,蔡英文主席有徵詢他的意見。他支持李俊毅、葉宜津及顏純左等年輕世代接班,而沒有支持陳唐山。黨中央希望他和陳溝通。他只是說了支持徵召年輕世代的意見,而不是說陳唐山的壞話。

該影片的時空背景,為蘇煥智參選台北市長期間,在台北舉辦的台南同鄉會餐會,陳唐山在致詞時突爆出兩人過往恩怨。陳唐山氣憤地說「這個事情給大家做參考,希望你台北市長可以當選,那個時候我給你泡茶,若你不嫌棄的話,但我保證你絕對不會當選,你離開民進黨,我雙手表示歡迎,這種垃圾給他出去,不需要留在民進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