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事故 台鐵局長請辭獲准

▲交通部長吳宏謀25日證實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已獲准。(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25)
▲交通部長吳宏謀25日證實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已獲准。(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25)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在蘇澳新馬車站翻覆,釀成18死,210受傷。交通部長吳宏謀今(25)日證實,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已獲准。至於吳宏謀多次表達請辭,則獲得行政院長賴清德以救災優先獲得慰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今(25)日院會後例行記者會上,吳宏謀除向國人致歉外,並證實鹿潔身請辭已獲准,至於吳宏謀的去留,他表示由長官決定。另外,根據交通部「台鐵普悠瑪1021事故報告」,為提升鐵路營運安全,將在28日前完成普悠瑪列車總體檢,體檢報告將於下周出爐。

針對台鐵不斷對外放話,遭質疑是帶風向的行為,吳宏謀在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的提醒過後指出,台鐵應全力協助調查小組、檢調調查,而不是用不成熟的判斷對外發布消息。

普悠瑪事故行政調查小組召集人、政務委員吳澤成表示,21號深夜成立調查小組,隔日前往事故現場勘查、詢問相關人員,初步調查結果預計下周會出爐,他也強調也會對台鐵做總體檢,下周會提出目標跟計畫,屆時會向外界說明。

針對媒體報導台鐵普悠瑪號事故列車尤姓司機曾因吸食安非他命遭到緩起訴,谷辣斯表示,經向法務部查證,尤姓司機的確在去年12月因吸食安非他命遭查獲,今年2月獲得起訴處分,每個月尤姓司機都要接受毛髮與尿液檢驗,每個月檢查都沒有驗出毒品陽姓反應,事發之後的毛髮檢驗目前則還未出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