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務人員缺口大 中選會提加薪、補假多1日徵人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圖/記者呂炯昌攝,)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有10項公投案綁大選,創下歷史紀錄,但是卻傳出選務人員缺口高達4.5萬人。除增加補休外,中選會祭出公民投票每增1案,同意增給主任管理員新台幣120元、主任監察員110元,期盼透過增加誘因,吸引更多選務人員投入選務工作,希望能在當天12點之前完成開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25)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時表示,參與選務工作人員比照93年前例,准予補假2日,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依「中央選舉委員會選舉工作費支給表」支給選舉工作費,公民投票每增1案,同意增給主任管理員新臺幣120元、主任監察員110元、管理員、監察員、警衛人員、監察小組委員及選務工作人員各100元之選務工作費。

先前中選會10月17日的公文「公投每增1票,同意增給主任管理員新臺幣120元、主任監察員110元、管理員、監察員、警衛人員、監察小組委員及選務工作人員各100元之選務工作費。」陳朝建表示,因為公投案是一案一票,所以一票指得是一個公投案,特此澄清。

陳朝建表示,九合一選舉部分原定選務人力招募順利,且各直轄市、縣市都接近百分之百,全國性公投部分,中選會有信心可以依進度完成招募,並期待目前進度可以繼續超前,預定本月底前做好準備。

另外,針對近日網路流傳「聽說公投票要自己跟選務人員要,不會主動發給選民」,中選會25日表示,這是不正確消息,11月24日投票當天,選務人員會引導選民依「選舉領、投,公投領、投」動線,並發給公投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