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曇花一現 出口商拋匯支撐 新台幣收30.996貶4.9分

▲在出口商拋匯支撐下,新台幣兌美元守住31元關卡,終場收30.996元、貶值4.9分。(圖/記者顏真真攝)
▲在出口商拋匯支撐下,新台幣兌美元守住31元關卡,終場收30.996元、貶值4.9分。(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股大跌238點,韓元等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也走貶,新台幣兌美元今(25)日一度貶破31元大關,但在月底出口商有拋匯需求支撐下,新台幣兌美元終場收30.996元、貶值4.9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8.01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終場下跌238.61點,收在9520.79點,成交量新台幣1311.8億元,3大法人在台股同步賣超,合計賣超新台幣115.04億元,其中外資賣超93.65億美元。

在國際匯市表現部分,國際美元轉強,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走弱,其中韓元收貶在1138韓元兌1美元,而日圓一度回升至111價位,但之後又拉回至112.3日圓兌1美元震盪。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在台股走跌及韓元等亞洲貨幣兌美元走弱下,新台幣兌美元一開盤就見到31元、貶值5.3分開出,隨後進一步觸31.02元,但由於適逢月底出口商有實質拋匯需求,新台幣之後拉回至30.98元震盪,終場收在30.996元、貶值4.9分。

匯銀人士表示,亞股不乏政策護盤痕跡,目前仍未脫離破底危機,外資目前仍賣超台股,國際美元也未有最新方向,匯市情勢仍不明,外商銀買賣匯力道皆有,但都不強,觀望氣氛仍重,而出口商拋盤不多,應是期待更好價位,不排除新台幣將先落於區間盤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