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屏東8議員賄選判刑定讞 黃國昌叫他出來道歉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05)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05)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屏東縣議長選舉賄選案歷經 4 年審理,涉案的 8 名國民黨籍縣議員全遭判有罪定讞,近期都必須入獄服刑,法院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對此,日前曾揭露國、民兩黨提名的縣市議員候選人涉案名單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喊話「有擔當一點,站出來向社會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 年屏東縣正副議長選舉前,議員王志豐、潘裕隆,為支持周典論競選議長,邀請許天賜、潘政治、陳昭忠、顏金成、李冀香、歸曉惠、陳美瓊等 7 名議員,同遊台中市,免費住酒店、按摩、西裝治裝等,還在酒店發放零用金,被檢方起訴。最高法院昨( 25 )日依選罷法判 8 人 3 年 2 月至 4 年不等徒刑定讞,其中因許天賜今( 2018 )年 1 月身亡,法院判決不受理,目前法院也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時代力量上( 9 )月 20 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國、民兩黨提名縣市議員候選人涉貪污、賄選等刑事案件名單,發現國民黨有 67 人涉案、民進黨則有 38 人。當時時力立委黃國昌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喊話,「貪污賄選、繼續提名,清廉是你們的台灣價值嗎?」並要求他們應向外界說清楚,是否替這些涉案人候選人背書?

▲時代力量日前召開記者會公布國、民兩黨提名縣市議員候選人涉貪污、賄選等刑案的名單。(圖/翻攝自時代力量臉書)

如今國民黨屏東 8 位議員賄選判刑定讞,黃國昌昨晚在臉書回應「終於,貪污有罪判決定讞了」。他諷刺指出「奇怪,三個月前,當我點名這些受賄的豬仔議員時,國民黨出來罵我,說要嚴正回應,怎麼到現在還靜悄悄?全部躲起來了嗎?」最後更直接點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向他喊話「有擔當一點,站出來向社會道歉」。

終於,貪污有罪判決定讞了。奇怪,三個月前,當我點名這些受賄的豬仔議員時,國民黨出來罵我,說要嚴正回應,怎麼到現在還靜悄悄?全部躲起來了嗎?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擔當一點,站出來向社會道歉!

黃國昌發佈於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