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民調:盧秀燕31.0%領先林佳龍25.6%

美麗島電子報發佈最新民調數據,台中市長選舉各候選人民調支持度為盧秀燕31.0%、林佳龍25.6%,差距為5.4個百分點(圖/資料照片合成2018.10.26)
美麗島電子報發佈最新民調數據,台中市長選舉各候選人民調支持度為盧秀燕31.0%、林佳龍25.6%,差距為5.4個百分點(圖/資料照片合成2018.10.2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發佈最新民調數據,調查顯示台中市長選舉目前各候選人民調支持度為盧秀燕31.0%、林佳龍25.6%,差距為5.4個百分點。在「原台中市」部分,盧秀燕以36.2%的支持度領先林佳龍的29.1%,雙方差距7.1個百分點;在「原台中縣」部分,盧秀燕以27.4%領先林佳龍的23.2%,雙方差距4.2個百分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競總發言人吳皇昇表示,盧秀燕持續微幅領先林佳龍,這對盧秀燕和團隊來說是鼓勵,但也是個警惕,因領先幅度不大選情依舊緊繃,要努力讓更多市民知道盧秀燕的參選理念和台中願景。

吳皇昇說,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數據有值得分析之處,盧秀燕不僅在原市區領先(7.1%),原縣區亦為領先(4.2%),這具有一定的指標意義,吳皇昇認為,我們在龐大行政資源和執政優勢的情況下尋求突破,盧秀燕陸續提出政見願景回應市民需求,並勤跑基層懇託是關鍵之一,但另一項關鍵,也必須歸功競選總部主委江啟臣、總幹事顏寬恒等幹部的努力,他們在原市區拼命宣傳、在原縣區也大力輔選,都給了盧秀燕極大的幫助,也在民意的支持度上得到一定的正面回饋。

對此,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表示,目前內部民調顯示林佳龍巿長都持續穩定領先,與該媒體民調差距過大,但還是把市政做好,相關民調都會參考。

林尚賢指出,日前媒體報導,調查局指本次選舉有刻意散佈特定立場民調,企圖影響選情,對此總部不願多加揣測;不過此次「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不投票及未表態率逾4成。

林尚賢也說,該媒體民調也顯示,盧秀燕陣營所推出模糊不清的政見,也未收到深藍的認同,再加上盧陣營對林市長一連串的抹黑與傷害,甚至用造假手段欺騙市民、混亂視聽,不但不被認同,反而被市民「看破手腳」。

林尚賢強調,進步的台中,需要有正向、有深度的政見,選民素質也相對提高,期待選舉回歸到政見思辯,而非用民調來操弄選舉的公正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