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司機員兒女代父開記者會 強調坦然面對司法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翻覆尤姓司機兒女在律師陪同下,向外界致歉。(圖/蔡琇惠攝, 2018.10.26)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翻覆尤姓司機兒女在律師陪同下,向外界致歉。(圖/蔡琇惠攝, 2018.10.26)

記者蔡琇惠 / 宜蘭報導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在蘇澳新馬車站翻車釀成重大死傷,司機尤振仲原本今(26)日要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卻臨時喊卡,改由律師陪同家屬出面,代為發表聲明,強調會坦然面對司法調查,負起該負的責任,並表示「上帝既然留下了我活口,就是有些事要我去做」,對於不幸往生、受傷者及當日車次乘客,「致上無限的歉意及內心永生的究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尤振仲的兒子、女兒戴著口罩、帽子,在律師的陪同下,下午近3點現身羅東聖母醫院,女兒哽咽替爸爸發表聲明,表示父親因之前連續20小時偵訊,身體狀況尚未恢復,無法第一時間向大家說明事故原委。對於這次普悠瑪列車發生意外事故的罹難者、家屬,以及當日乘客,致上最深的歉意,對不起。此時,尤姓司機員的兒女,起身90度鞠躬致歉,女兒更是泣不成聲,改由律師閻道至代為宣讀聲明。

委任律師閻道至表示,尤振仲已經將當天車輛遭遇故障因素、操作流程以及相關通訊過程,詳細陳述予檢察官製作筆錄,也盡力將傷害降至最低。面對檢察官訊問,絕無隱匿、謊騙行為,其餘相關疑點及責任歸屬,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靜候司法之公平、公正公開調查結果,釐清事件真相。

聲明也提到,尤振仲身心飽受煎熬,不論心理及生理方面都承受相當大壓力,受到各界人士,以及民眾一人一信的關心,深感欣慰,也感謝醫師不斷鼓勵他,「上帝既然留下了我活口,就是有些事要我去做」,期盼各界給他及家屬一定的空間。

聲明最後,尤振仲對於不幸往生、受傷者及當日車次乘客,再次致上無限的歉意及內心永生的究責,他會靜候司法單位調查,釐清責任歸屬,並還社會大眾一個公道。

對於尤振仲爆出有吸食安非他命紀錄,律師陳湘傳表示,針對毒品問題,尤振仲今年2月獲得緩起訴以來,遵從檢察官指示,每個月定期回診檢驗,都沒有再犯,也與本次事故無關。

普悠瑪出軌翻車,各界議論聲浪不斷,尤振仲飽受壓力、身心煎熬。院方表示,尤振仲回到醫院後心情低落,除了親友、律師及醫師之外,其他人都不願意見,食慾不佳、也不太想說話。尤振仲向院方透露,檢警對他的說詞保持高度懷疑,讓他心情很沮喪,但他已經把真相都告訴檢察官了,原本決定打破沈默向外界說明,但身心科醫師擔心他面對媒體情緒波動過大,評估討論後由律師及家屬代為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