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有看頭 友達面板看微觀世界 台開邀大師隈研吾

▲友達光電首度與台灣博物館跨界合作,以植物花粉的微觀影像與種子標本為創作素材,運用尖端面板顯示技術打造台中花博「友達微美館」,透過556吋顯示器拼接牆呈現微觀新視界。(圖/友達提供)
▲友達光電首度與台灣博物館跨界合作,以植物花粉的微觀影像與種子標本為創作素材,運用尖端面板顯示技術打造台中花博「友達微美館」,透過556吋顯示器拼接牆呈現微觀新視界。(圖/友達提供)

記者許家禎 / 綜合報導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3日登場,不少業者也進行了不少連結台中在地環境與文化的活動,希望透過花博將品牌、技術與理念傳達給消費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技大廠友達光電就與台灣博物館跨界合作,以植物花粉的微觀影像與種子標本為創作素材,運用尖端面板顯示技術打造「友達微美館」,透過556吋顯示器拼接牆呈現微觀新視界,傳遞植物生命的力與美。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希望藉由花粉和種子微觀世界探索,連結台中在地,帶領民眾看到科技與自然之美的結合,進而感動、啟發大眾重新發掘大自然奧妙,同時也能更關心身處環境。

展覽中可以看到30種以上別具姿態的花粉顯微影像,還有近70種台灣常見的果實種子標本展示,能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館內共使用88片55吋高解析、低反射、極窄邊框公共訊息顯示器,呈現台灣常見與具代表性的植物,提供近萬倍放大的花粉顯微影像作為創作素材。

友達也與對生態攝影及超高畫質後製經驗豐富的知名台灣製片團隊合作,透過植物微觀攝影、縮時攝影、超高解析空拍攝影,以及3D花粉電腦動畫等視覺呈現方式進行動態影片製作,讓觀眾不僅看見植物的生命力,同時也能感受到科技的穿透力。

台開不遑多讓,邀請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築空間積木概念館」,透過1472顆三角積木堆砌成金字塔造型。台開表示,概念館是透過1472顆三角積木堆砌而成的金字塔造型,以自然為發想的建築概念,與茶花構築一個舒適、永續、快樂的空間感,並運用物聯網IoT與4D貫穿空間與時間。

而近來爆紅的打卡景點,台創花蓮貨櫃星巴克也是隈研吾大師設計的。隈研吾的設計作品包括淺草文化觀光中心、石之美術館,他也是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設計師,擅長運用木材、泥磚、竹子、石板、紙或玻璃等天然建材與自然景觀融合,作品極富日式和風與東方禪意。

▲台開邀請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台中花博「築空間積木概念館」,透過1472顆三角積木堆砌成金字塔造型。(圖/台開提供) ▲台開邀請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台中花博「築空間積木概念館」,透過1472顆三角積木堆砌成金字塔造型。(圖/台開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