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市場關注供應量 油價收升 但仍三週走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五 (26 日) 交易,市場回頭聚焦全球供應量,與近日沙國能源部長爭議性言論,石油期貨逆轉稍早跌幅,終盤收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由於全球股市大跌,持續打擊能源需求前景,油價已呈現連續第 3 週下降。

《Sevens Report》聯合編輯 Tyler Richey 表示,「油價被 S&P 500 給拉低了。」

他認為,未來數週石油走勢會持續跟著股市,直到市場狀況「正常化」,「市場對風險的情緒導致的資金流動,將廣泛強烈影響能源市場。」

12 月交割的 WTI 原油上漲 26 美分或 0.4%,收每桶 67.59 美元,盤中低點達 66.20 美元,本週跌幅約 2.4%。

12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上漲 73 美分或近 1%,收每桶 77.62 美元,本週跌幅 2.7%。

Richey 表示,Richey 表示,「OPEC 與其盟國,以及美國的產量和出口上升,已對市場造成來自供應端的壓力,此外,市場擔憂全球經濟,尤其是現在市場波動加劇,也無助多頭論點。」

週四報導指出,石油減產監督委員會 (JMMC) 對近來數週庫存上升表達擔憂,並恐因宏觀經濟的不確定性而有改變方向的需要。

JMMC 指示聯合技術委員會 (JTC) 持續監測石油基本面,並「提出 2019 年產量水準的備案,避免市場再次失衡。」這意味石油供應國可能改變自 6 月以來的努力方向,縮小 2017 年起就實施的減產規模。

矛盾沙國
沙國近日言論對市場傳遞了錯綜的信息,該國能源部長 Khalid al-Falih 表示,「我們已經踏入擔心 (庫存) 上升的階段,恐怕必須再度干預才能讓市場返回穩定。」

Price Futures Group 資深市場分析師 Phil Flynn 表示,近日油價驟跌已讓沙國重新思考是否增產,「沙國部長在這時期發表這種言論令人有點意外,因為下個月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一旦生效,伊朗的供應量就會流失,但市場參與者也有新的擔憂,即全球經濟成長可能正在放緩,也將持續下降,這最終會挫傷石油需求。但該部長言論令人困惑的一點是,稍早他才說過,沙國已經準備好提高產量至每日 1200 萬桶,並投資於提升沙國的閒置產能。」

全球股市承壓,週五美股又急遽下跌,而股市下跌又讓市場更加擔心經濟以及能源需求。

其他能源商品交易
11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收漲 0.1% 至每加侖 1.815 美元,本週收低約 5.2%。

11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收漲 1.1% 至每加侖 2.303 美元,本週大致持平。

11 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收跌 0.5% 至每百萬 Btu 3.185 美元,本週收跌 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