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詐騙犯政治庇護協助 丁守中痛批政府「竹篙倒菜刀」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涉西班牙跨境電信詐騙案的兩百多名台籍嫌犯,首次以申請政治庇護等方式,暫緩遭遣送大陸,陸委會昨晚也表示,政府尊重各種可能的救濟方法,相關機關也會在必要範圍內提供協助。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27)日表示,實在讓人匪夷所思,政府主動跑去跟詐騙犯站在一起護人權,「有比這還豬頭的事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央社報導,西班牙當地律師及人權團體以嫌犯可能面臨不公平審判等主張,向西班牙提出憲法訴訟及政治庇護,讓2016年西班牙跨境電信詐騙案逾兩百名台嫌,於今年五月起得以暫時免除被遣送大陸,是援引司法人權及政治庇護,阻止台籍嫌犯遭移送大陸的首例。

丁守中今日在臉書發文批評,「幫詐騙犯申請政治庇護?這算做什麼國際形象?」民進黨政府上台後,正事不做,不施捨一點關心給詐騙案的受害者,盡把精力與公務預算放在保護詐騙犯身上,難道吃飽撐著嗎?「可曾想過那些被詐騙犯害到傾家蕩產的民眾感受?」

丁守中表示,「政治庇護的定義與用法是什麼?」嚴肅正當的人權保障竟然被誤用至此,根本是「竹篙倒菜刀」,本末倒置、完全亂套。陸委會拿著公家預算,千方百計保障這些罪犯的權利,難不成希望讓詐騙犯判得輕一些?

最後,丁守中諷刺說,「難怪這些詐騙犯聽到能回台灣受審莫不喜出望外,原來看到民進黨就像看到家人一樣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