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群法說〉客戶需求保守 Q4營收估季減1成內 毛利

▲ 盛群總經理高國棟。(鉅亨網資料照)
▲ 盛群總經理高國棟。(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IC 設計廠盛群 (6202-TW) 今(29)日召開法說會,展望第 4 季,副總李珮縈指出,客戶端目前態度趨於保守,整季營收估較第 3 季下滑,法人估季減幅約在 1 成內,毛利率力拚持平第 3 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佩縈表示,第 3 季行動電源、電子菸相關產品出貨不佳,馬達控制與無線充電相關產品,需求也降溫,不過行動電源、健康量測、血糖儀、鋰電池保護晶片等產品表現持穩,支撐營運表現。

再者,盛群也打進中國大陸最大無線耳機充電盒廠商供應鏈,客戶需求很好,產品第 3 季底開始設計導入,預期第 4 季到明年,出貨量將會逐步放大。

李佩縈表示,目前客戶端需求都保守,觀察指標在雙十一與聖誕節假期因素的銷售狀況,整體市場不確定性增加,但就盛群與代理商庫存水位而言,目前皆偏正常,只是終端客戶庫存水位偏高,影響需求,包含無線充電、空氣清淨機等產品。

在 32 位元 MCU 產品方面,盛群前 3 季出貨大幅成長,出貨量已達 1172 萬顆,全年出貨將達 1400-1500 萬顆,可望較去年倍數成長,明年出貨量也將持續增加。

至於明年,李佩縈表示,盛群將力拚與今年持平的表現,包含營收與獲利,其中 32 位元客戶群布局廣,將可彌補今年上半年過度依賴單一客戶出貨的情形,包含無線耳機充電盒,以及其他健康量測、煙霧感測相關產品,出貨也可望看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