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鳳山造勢效益高!專家分析後續「關鍵戰法」

韓國瑜三山造勢晚會,當時王金平也因為致詞時間過長,被韓粉投以噓聲。 (圖/Nownews資料照)
韓國瑜三山造勢晚會,當時王金平也因為致詞時間過長,被韓粉投以噓聲。 (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 26 日在鳳山舉行造勢晚會,現場湧入約 5 萬人共襄盛舉,引發熱議。對此,資深政治觀察家黎建南在電視節目中指出,韓國瑜在鳳山造勢只是「會師」而已,激情過後,里長的巷戰,正是後續要觀察的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韓國瑜在鳳山的萬人造勢活動,《寰宇全視界》主持人岑永康表示,鳳山很久沒出現這麼熱鬧激情的選舉造勢,上次是 2000 年陳水扁選總統,而民進黨也質疑國民黨在人數上有所行動員。對此,黎建南則說,當然會有一些動員,不過最多僅動員 1 萬人,他指出,自己 5 點半到場,正式會場內已經坐滿,後來出去看一下朋友,等到 7 點時已走不進去。

黎建南分析,在觀察選情有一個叫做「眼神聚焦」,亦即觀察台下的人與台上的人有無眼神聚焦,若是動員的通常是不聚焦的,就是吃便當等結束,且若有人上台打知名度演講,眼神聚焦率也不到 2 成,但韓國瑜講話時,聚焦率是 8 成以上,可見民眾此時是熱心的。

不過,黎建南認為,此次鳳山造勢不叫「陸軍」或「陸戰」,只能稱是「會師」而已,會師以後這些人回去催票,才叫做「陸戰」。他並指,「此次牽涉到里長選舉,最後要跟民眾一對一的是里長,里長才是陸戰、巷戰,激情過後,里長的巷戰,是後續要觀察的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