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電視台挺台獨 賴清德:德不孤,必有鄰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右)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二)。(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0.24)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右)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二)。(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0.24)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波蘭電視台「Idź Pod Prąd TV」透過節目播出,以中英雙語宣示支持台灣獨立,行政院長賴清德30日受訪時説,這表示「德不孤,必有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詢問「波蘭有個電視台說中文挺台獨,是不是代表說,台灣或中華民國主權獨立,慢慢得到國際的認可?」賴清德回答「這代表『德不孤,必有鄰』,波蘭電視台的報導,等於也認同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

波蘭「Idź Pod Prąd TV」在節目中公開支持台獨,影片開頭找來一名會講中文的女性波蘭人,她說出「我們波蘭人希望台灣能夠獨立,對中國說NO,對台灣說YES。」節目男主持人隨後以英語表示,今年(2018)是波蘭獨立100周年,波蘭曾為了許多國家的獨立而努力,因此現在波蘭希望支持台灣,對抗中共,他們也支持台灣能夠獨立。

波蘭節目主持人在說完後,隨即戴起一頂紅色帽子,上面寫著「讓中國再輸一次」(Make China lose again)的文字,隨後鏡頭切換到8名波蘭人,他們手中都舉著「對中國說NO,對台灣說YES」的英文牌子。

▲節目中有 8 名波蘭人舉「對中國說 NO ,對台灣說 YES 」的牌子,替台灣加油。(圖/翻攝自YouTube) ▲節目中有 8 名波蘭人舉「對中國說 NO ,對台灣說 YES 」的牌子。(圖/翻攝自YouTub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