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交通建設獨漏宜蘭 陳歐珀親上火線回應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批民進黨主政的中央政府漠視宜蘭人權益,陳歐珀回應表示,民進黨小英政府上台,宜蘭才開始有發展。(圖/合成照,記者李清貴攝,2018.10.30)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批民進黨主政的中央政府漠視宜蘭人權益,陳歐珀回應表示,民進黨小英政府上台,宜蘭才開始有發展。(圖/合成照,記者李清貴攝,2018.10.30)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主政的中央政府漠視宜蘭人權益,包括高鐵環島、鐵道截彎取直、前瞻軌道建設以及觀光旅遊補助等都獨漏宜蘭,並高喊「宜蘭人不是二等公民」,同時也質問宜蘭縣唯一一席立委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何以會如此?對此,陳歐珀回應表示,在國民黨執政時,宜蘭確實是二等公民,民進黨小英政府上台,宜蘭才開始有發展,陳歐珀並以去年立法院開臨時會審查前瞻建設條例及預算,國民黨全力反對、阻撓,如今卻要軌道建設,反批今天的國民黨打臉過去的國民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30)日上午由縣議會黨團書記長黃定和及黨籍縣議員陳鴻禧、蔡文益、黃建勇等人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主政的中央政府漠視宜蘭人權益,包括高鐵環島、鐵道截彎取直、前瞻軌道建設以及觀光旅遊補助等都獨漏宜蘭,並高喊「宜蘭人不是二等公民」,希望宜蘭人站出來爭取自己權益。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書記長黃定和表示,宜蘭人很純樸,各行各業都很勤奮努力工作,繳稅也從來沒少過,但中央政府卻將宜蘭人當成「二等公民」,很多建設別的地方有,卻獨漏宜蘭縣,他呼籲宜蘭人要站出來告訴民進黨執政的中央,這樣對宜蘭是不公平的。黃定和說,鐵路截彎取直全台613億要改善35處,而全台彎度最大,這次出事的新馬站卻沒有在裡面。而觀光局旅遊補助也將「頭城、礁溪、宜蘭市」排除在外。

縣議員黃建勇、陳鴻禧、蔡文益則分別就高鐵環島、鐵路高架及觀光旅遊補助獨缺宜蘭,表達不滿。

對於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的質疑,陳歐珀隨即召開記者會提出回應。陳歐珀表示,「宜蘭不是二等公民,宜蘭人一起站出來爭取我們的權益!」根本就是把他的台詞拿去用了。陳歐珀說,宜蘭在國民黨執政的時期,就是被當作二等公民,他擔任立委之後,加上政黨輪替,小英政府上台,宜蘭的建設才又陸續歸位。

陳歐珀同時表示,東部快鐵在93年間就經行政院核定,但是馬政府上台後,任何軌道都看不到,馬政府的愛台十二項建設,宜蘭沒半項,馬政府執政八年,宜蘭軌道建設空轉八年,國民黨都沒講過話。現在東部快鐵包括北宜線新建、宜蘭鐵路高架計畫都在推動當中,而前瞻建設預算也在滾動編列。

至於觀光旅遊補助,陳歐珀說,昨天交通部觀光局新聞發布時,雖納入宜蘭但排除頭城、礁溪、宜蘭市,經他強力反映、爭取,行政院跟交通部已經確定修正,把宜蘭全縣都納入補助範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